「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送禮好傷腦筋……」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就不容易踩雷!

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

企業送禮,是份貼心的祝福,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

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

● 企業三節 (員工福利) 禮品:
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閒話家常一番。因此「實用」、「不落俗套」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年齡、性別等)。

例如: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對你讚譽有加!

● VIP 客戶禮品:
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不落俗套」以及「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

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肯定是大加分,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

● 行銷活動/公關贈禮:
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這點,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因此「不落俗套」也非常重要。

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

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

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

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

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

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

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

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還送你500元現金券

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

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已經超出我的期待
而且烏魚又叫信魚,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從來不失約
是信魚,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喜歡送烏魚子,
代表著,商道的信用,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

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
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
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


從每年冬至,船一到的挑貨、揀貨,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

(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我們只能選原料,讓工廠代工)
我更注重的是,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
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

*選料


臺灣正海子
烏魚從長江出海口,順著洋流,來臺灣,游到臺灣時,是接近放卵的時刻
(此時捕撈的烏魚,品質比大陸好,)
五兩以上,才有卵油,才會香,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ㄋㄟㄋㄟ、醬料
(很多同行,都是賣2~3兩,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一口吃)

*遵循古法,傳媳不傳女的,放置,鹽巴的比例,是曬製的關鍵


(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放太多會死鹹),(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註一))
註一:
曬烏魚子,溫度,濕度,控制,是需要憑經驗,天候不好,濕氣太重,烏魚子會曬壞
外面乾,裡面濕,烏魚子會壞在裡面,我們行話叫:,#奧風,不是常吃的人,吃不出來
市面上,也很多人會把,曬壞的烏魚子,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

*日曬法

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
優點:全程在室內,總菌數少
缺點: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
(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

---------------------------------------------------以上工廠古法製成-----------------------------------
野烏金秘製:
#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

野生的烏魚子,有個致命的缺點,未經處理會有腥味
因為烏魚子有薄膜,需要人工反覆翻,讓酒精,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入口後,口中會有<甘味>餘韻

#厚切

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再做厚切,相信是,口感上的,上乘之作
(我們可以偷工減料,因為客人,最愛問,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但….,這就失去了,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

#封底

禮品的細節在這裡,每一片,真空包一口吃,1置中,2封底線整齊劃一,3真空包裝紙,又比其他廠商更小,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
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講究車縫線,精緻度,質感
封底這個動作,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什麼最貴,人工最貴,
但是我很堅持,因為我們是禮品,是送人的,每一個細節,都可以讓收禮的人,細細品味

2019金點設計獎,第二輪仍在賽內,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
做禮品,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
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當然也會有目的
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
當然,一定會感受到情意

賣烏魚子,很傳統的產業,製作的過程,並不美麗,甚至非常艱辛
冬至的寒冬裡,殺烏魚,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
到我們手上,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讓我們的客戶收到,最完美的成品
對我而言,這一小片,是很多人的結晶,更是一種堅持
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

【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

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讓長輩親友驚艷,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

TT115CE515ECE15RG

好文賞析

父兄盤踞武都城, 群雄爭霸割據爭。 開創吳國成霸業, 大顯身手顯奇功。 >>>更多美文:格律詩

年的味道 文/樊學亮 兒時的年,味道濃濃,那是一年之中唯一的蒸煮燉炸,愣是把那冷呵呵的日子翻滾地熱氣騰騰。男孩子們神氣著手中冷不丁的“砰啪”一響,空氣中的火藥味兒是他們惡作劇后無法驅散的得意物證;女孩子們大年初一眼還沒睜,便猜想搭在被窩上的新棉襖是綠是紅,當然,還少不了壓在枕下的兩根毛線頭繩。 初一,是全村的狂歡,街道,是延伸的舞臺。那樣的年味,已嵌進生命的年輪,不能剔除,只可念懷。 單身成人時,年是一枚返家的車票,攥在手中,便聞到了年的味道,行李中塞滿平日對雙親虧欠的孝,車馬勞頓后,年就栓在踏進門檻的雙腳。 初為人父,年是除夕之夜小兒熟睡后這個零點時分驟然響起的鋪天蓋地的擋也擋不住的爆竹潮,早已準備好的棉被厚厚地捂住兒子的雙耳。伴著辭舊迎新的禮花聲欣賞著兒子憨憨入睡的笑。 兒子漸大,年便是兒子身上花樣翻新的精心設計、親手制作、購買的整套衣帽,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而如今的年,則是臨近不惑之年,親朋好友、發小摯交在千里歸鄉后,以“年”的名義團聚、小飲、傾述、牢騷。 車子縮短了返家的路程,短信送上了新年的問好。生活的富足,疏了街市的熙攘,密了農村的街道。從而成就了另一種年節的味道。 難忘家鄉的味道 文/李瑩萱 人們常說:“全國吃在廣州,湖南吃在嘉禾 。”我就是土生土長的嘉禾人,雖然吃過各種特色美食,但家鄉的那個味道總在舌尖上游蕩,令我難以忘懷。 每年除夕,家家戶戶都精心準備年夜飯,油炸肉是必不可少的一道主菜。油炸肉與油炸豆腐是絕配,因為豆腐能吸收肉中的油脂。金黃的油炸肉一上桌意味著紅紅火火的一年又開始了。老人們常說:“不吃油炸肉就不算過年,每個人都得吃。”我夾起一塊大口咬下去,不油不膩,真香啊! 我家的年夜飯總少不了血鴨的身影,我們全家都愛吃。家中最會炒血鴨的要屬爸爸,我總愛看爸爸做菜。爸爸說:“炒血鴨最重要的一步是倒鴨血。鴨血應在鴨肉煮熟,鍋內還剩些許湯汁時,慢慢淋下。”只見爸爸倒下鴨血后,把火開大,不停地翻炒。鴨血在受熱凝結之前,就均勻地沾附在鴨肉上了。血鴨起鍋啰!整個廚房都彌漫著濃郁的香味。吃的時候,那被炒熟的粘稠鴨血會順著口舌漸漸化散開來,味道微辣的鴨肉,嚼起來也是十分入味。就連飽吸了鴨肉鮮味的姜絲都特別好吃,好一道開胃菜呀!看著全家人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爸爸開心地笑了。 嘉禾人無酒不成席,過年就更少不了酒了,酒自然是自家釀的倒缸酒啰。早在冬至時節,媽媽就釀好了幾大壇子酒。倒缸酒是用糯米釀制而成,色澤棕黃,清澈透明,醇香味正。我常常聽到大人們喝酒時有行酒令:好事成雙,四季發財,五谷豐登,六畜興旺,七七得意,八面威風,九九長久……全家人大口吃肉,大碗喝酒,也是在享受一年中最有親情的氣氛。 從小到大,我看見餐桌上的食物不斷變換著。那三味辣椒、紅燒狗肉、凌云豆腐、血灌腸,還有外婆家的酥油茶和油炸糍粑都令我魂牽夢縈! 啊!家鄉的味道,伴隨我成長。家鄉的味道,永遠抹不去的記憶! 故鄉的味道 文/孟楠 曾幾何時,兒時的我,在那幽綠的竹林旁,看朝露滋潤大地,聽春筍撥節生長。那新竹的青蔥、蓬勃的生機,是濃郁的故鄉的味道。 帶著對故鄉的依戀,星期天那天,在我一再央求下,爸爸帶我回了趟老家。剛到街口,我就感到眼前的一切早已不再是我熟悉的故鄉。從前的平房個個都成了高樓大廈,以前的菜園個個都變成了農家樂和游樂園。和如今居住的城市如此相像,故鄉已經完完全全被鋼筋水泥覆蓋。 在通往兒時“樂園”的街道上,一切都好像從我所在的那個城市刻出來的,連地上的垃圾、飲料瓶也一模一樣,商鋪門面及店里的裝潢都像是被復制過來的。 此時此刻,我想起了腦海中故鄉的秋天。那個季節,人們都忙得不亦樂乎,田園中的瓜果漫天飄香,酸甜可口,既解渴又解餓。蘋果紅紅的臉像害羞的少女;橘子披上了金黃的盔甲;石榴笑得咧開了嘴巴…… 不知何時,腮邊已掛滿滾滾的淚珠。驀然發現,雖然,那瓜果飄香、勤勞質樸的故鄉標志早已蕩然無存。但那份深深眷戀故鄉的情結,已經在不斷行進的人生歷程中,變成揮之不去的記憶。 那天夜里,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又回到了兒時的故鄉…… 幸福的味道 文/李煒 依稀記得第一次吃草莓時的情景:那是在1985年的農村老家。那個時候,爸爸遠在部隊,媽媽是村里的國辦教師,工資雖然不多,但媽媽總會用省吃儉用下來的錢給我們姐妹倆買些好吃的。這次媽媽帶回來的是一種看起來紅紅的、小小的、聞起來香香的東西。媽媽說這是草莓,吃進嘴里,酸酸甜甜伴著香香的,還有牙齒嚼到草莓籽兒發出的咯吱咯吱的聲響,那感覺好極了,媽媽卻沒舍得吃一個。不知不覺間草莓被我倆吃了個精光,撅著圓鼓鼓的小肚皮,爬到炕上不一會兒就睡著了。那一晚,我們睡得那么香甜。 時光飛逝,我上初中了,班里一個要好的同學家里正好種著草莓。草莓成熟的季節,只要她回家,返校時一定會為我們帶上一大塑料袋的草莓,宿舍里的姐妹們每每這個時候都能大飽口福。為了能親眼目睹一下草莓地、草莓秧和長在地里新鮮草莓的模樣。周末放假,我們一幫同學打著“助人為樂”的旗號跟著同學回了她家,然后去了她家的草莓地。看著那些嫩嫩綠綠的草莓秧子上或紅或稍紅或略青的草莓,我們的心快樂得簡直要掉出來了。我們摘了那些熟透了的直接塞到嘴里,那叫一個甜啊!已然熟了的放到手里拿的筐或是盆里,給叔叔阿姨拿到市場去賣。我們在草莓地里,一邊摘著一邊吃著,還時不時地嬉戲會兒、打鬧會兒,盡情地享受著學習之余的這份快樂和輕松。 初二的時候,河北省第八屆運動會在我們保定市舉行。八運會的吉祥物便是我們滿城的特產“草莓紅紅”,而我更是有幸能成為“草莓紅紅”吉祥物方陣的一員。如今23年過去了,當年開幕式上我們的那身行頭——一頂紅色的草帽,一件白色綢布鑲綠色花邊的裙子已被我當做紀念,好好地珍藏在衣柜里不曾丟棄。 結婚懷孕之后,最想吃的居然也是草莓。那個時候正值冬季,平地上的草莓早已不見了蹤影,冬季的草莓都是暖棚里生長的,價格也比較貴。為了滿足我“小饞”的欲望,隔上三兩日,不等我要,老公便去縣城附近種植大棚草莓的村莊,采摘新鮮的草莓買回家來給我吃。他從來沒有抱怨過我的貪吃和任性,始終如一的包容、呵護我至今。 一顆小小的草莓,我卻從它的身上細細地體會到了人世間最最樸實無華的感情——親情、友情和愛情。正是這些純純粹粹的愛,讓我學會感恩,懂得知足。他們支持著我一路前行,給我力量,給我溫暖。 這些都是幸福的味道,我會永遠珍藏在心里。 媽媽的“味道” 文/李蘭英 我最喜歡吃老媽包的粽子了,它有一種特殊的味道:粘粘的、軟軟的、甜甜的。 我學著老媽的樣子一起包粽子,把兩片葦葉重疊一點在中間部位圍成漏斗狀,放上點糯米,放上一個蜜棗,再放上一層糯米,配上紅豆、花生米等餡料,最后再放上一層糯米,把葦葉包上來,用粽繩攔腰緊緊地繞幾圈綁好。老媽說葦葉一定要嚴絲合縫,不要露出米來,否則,煮熟了米都出來了,既沒有好看的外形,吃起來口感也不好,水漬漬的。哎,老媽做什么事情都非常認真,精益求精。正說著,媽媽的第一個粽子已經包好了,把它放在手心,仔細端詳,你看他四個角倔強地翹著,可愛極了,真是萌萌噠,恨不得現在就把它吃下去,我包起來笨手笨腳的,真是沒法跟老媽比啊。 30多個粽子包好了,他們靜靜地躺在盆里,就像一件件工藝品一樣,等待著人們去欣賞。粽子終于出鍋了,滿屋里氤氳著一股清香的味道。我迫不及待地大快朵頤一番,剛出鍋的粽子香香的、甜甜的,一股媽媽的“味道”涌上心頭。 >>>更多美文:好文章

婉如藏在深閨中的三合村,美麗、清純、迷人、勾人魂魄。她如同多情的少女,藏在資、郴、桂公路旁的田野間,一條古老的河流從她身旁緩緩流過,清凌凌的細浪,輕輕地拍打著河岸,浪聲好似村姑的歡聲笑語,盡情向游客訴說動人的故事。 村前廣袤的田野,經村民勤勞的雙手打扮成花的世界,花的海洋。湘南特色的古民居群,鑲嵌在鮮艷奪目的花海里。一望無際的各種鮮花,令人眼花繚亂。規劃精美的游道上,擠滿了來自異地他鄉的賞花人。長槍短炮和不同品牌的手機,不停地按動快門,爭分搶秒地抓拍人間仙境,把親友和自己定格在那永恒的瞬間。一張張笑臉,一副副風情萬種的表情,一個個勾魂攝魄的造型,在柔情蜜意中閃現,在如癡如醉的花海里蕩漾…… 三合橋,橫跨古河,雄偉壯觀,瀟灑淡定,儼然騎著戰馬的威武將軍,威風凜凜地展示著英姿霸氣。兩岸的古樹,仿佛一條天然綠色長城,又像將軍率領的千軍萬馬,抬頭挺胸,傲視群山,神圣不可侵犯!其實,三合橋,就是一座風雨橋。既古老,又慈祥。他像一位善良的老者,護佑著每一位過往行人。不管天晴落雨,他都敞開胸懷,盡心盡力迎來送往。若遇烈日炎炎,橋上蓋著的綠瓦,就可遮陽避暑,如逢雪雨風霜,便可讓行人暫避寒冷。橋廊石碑刻著文字,默默地告訴游客,他已是三百多歲,經歷了幾個朝代的歷史老人!在這位上了年紀的古人面前,我虔誠地向他鞠了一躬。 古村中央有個古戲臺,這是三合村王氏宗祠的一部分,戲臺旁邊的柏樹也有些年紀了,林業部門掛著的牌子上,標明它已超過了七百年。尤其古戲臺上那副對聯,寫得更是妙趣橫生。上聯是:臺上笑臺下笑臺上臺下笑惹笑;下聯是:看古人看今人看古看今人看人。古往今來,又何常不是這個道理?驀地,我想起家鄉木根橋古戲臺上亦有一副對聯,上聯是:做字中有古古作今觀觀過去樁樁實在;下聯是:戲是半邊虛虛從實看看起來件件人情。兩副古聯,有異曲同工之妙,字里行間暗藏著多少臺上臺下,古往今來的玄機和無窮笑話?從對聯中,我們看到了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做人的深刻含意。 在愛尚三合的植物園里,果真是花香撲鼻,瓜果滿園。我們在這“瓜分天下”碩果累累的滿園春色中,看到了三合王氏家族驕傲的古名人。墻上顯目地寫著:王明清,清宣統年間擔任兵部侍郎;王蘭,民國時期著名畫家;王道連,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野獨立師參謀長;王成興,建國后冶金部負責人。我感到驚嘆:一個小小的三合古村,居然出了這么多如雷貫耳的名人,委實是王氏家族的驕傲,也是郴州人的驕傲,湖南人的驕傲! 那天,我沒有喝酒,我們一幫文友也沒喝一滴酒,可大家都覺得醉了,醉倒在三合古村濃烈的文化底蘊里! >>>更多美文:寫景散文

 

arrow
arrow

    d78e35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